昨天陕西省大部分地方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降水。昨天(5月23号)7点到今早7点,全省共211个气象监测站出现降雨。

  因为降雨,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七里宴发生山体塌方。

  今天(5月24日)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权洄路7km➕200m(小地名:七里宴)处山体塌方,占据道路。

  记者联系紫阳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紫阳连着下了两天雨,导致该路段昨晚发生了塌方,塌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政府部门已经紧急实施,请过往车辆服从现场人员指挥,到双桥镇车辆请从洞双路绕行!

  今天我省以阴天为主,部分地方有小雨或中雨。

  省内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陕南南部有阵雨或小雨(0-2mm)。

  今天晚上:全省阴天,延安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0-5mm),关中北部部分地区、陕南东部中雨(10-25mm)。

  25日:全省阴天,延安、关中、陕南有小雨,延安南部、关中北部、陕南东部中雨,安康南部局地大雨。

  26日:榆林阴天转多云,延安、关中、陕南小雨转阴天,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6-8℃,关中南部、陕南下降4-6℃,陕北、关中、商洛有4-6级偏西风。

  27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

  28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

  29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

  30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转阴天,南部有小雨或阵雨。

  5月31日-6月02日:陕北、关中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陕南多阵雨天气。

  西安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

  今天晚上:阴天有小雨,气温:17~25℃, 明天:多云转小雨 。

  开车遇到塌方、山体滑坡怎么办?

  1、尽量事先收听当地天气预报,不要在大雨后、连续阴雨天进入山区沟谷,出发前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可以在后备箱里准备一些必备的食品、饮用水和燃料,以备遇到断路或难以找到补给用品时的急需;

  2、雨季时切忌在危岩或松散的土坡附近停车,不能在凹形陡坡、危岩突出的地方停车、休息;

  3、山体坡度大于45°,或山坡成孤立山嘴、凹形陡坡等形状,以及坡体上有明显的裂缝,都容易形成崩塌;

  4、万一开车过程中遇到塌方(崩塌)、山体滑坡也不要惊慌,可参照以下几点:

  ⑴ 在道路塌方(崩塌)、山体滑坡比较严重的地区,轿车无法通行,交通部门和有关部门会很快会组织救援,我们要耐心等待。如果不愿意等待,应原路返回找到能够提供补给的地方,然后考虑改走其他线路;

  ⑵ 我们在开车过程中发现前方陡崖正在往下掉土块、石块,或看到大石头摇摇欲坠、感觉地面震动时,这时候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我们千万不要冒险从它下面通过,应立即停车向安全的地区撤离;

  ⑶ 因崩塌造成车流堵塞时,应服从交警的指挥,及时接受疏导;

  ⑷ 如果发生小的塌方,车辆可以通行,但在通行的过程中车被陷住了时,请赶紧离开现场,到一个安全的地带去,不要贪恋财物,安全第一,因为小塌方后面难保不发生大的塌方;

  5、当行驶到土路上时,特别要避让两边、走中间,另外,在刚下雨、路面未湿透时也要当心,路面灰尘及沙土还没有被完全冲洗干净,吸了水分的沙土变成为粘土,非常容易滑胎;而在烂泥路行驶时,一般应该保持较大的动力,以中低挡位匀速地一次通过,尤其应该避免中途换挡与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