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彦刚)我省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近期公布的高考实施办法中明确,高考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多种措施,严防舞弊,确保考试的公平与公正。今年鼓励有条件的考点使用平台对监考员进行现场签到、身份验证、考场分配等管理。 

  据悉,我省要求高考考点设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所在地。每个考场安排30名考生,按单人、单桌、单行编排座位。不满30名考生的尾数考场单独设置,不得混编考场。参加外语小语种考试的考生在外语科目考试时,按照不同语种单独设置考场。全国统考与高职单招考点原则上分开设置。 

  要求考试必须在标准化考点举行,考场使用视频监控系统,并可实现网上巡查,监控范围不留死角,监控录像保存完整。广播室应安装摄像头和拾音器并接入网上巡查系统,外语听力试音和考试期间全程录像录音。所有考点安装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所有考场必须在屏蔽范围之内。每个考场监考员不得少于2人。每个考点根据本考点实际安排一定数量的流动监考员。考试期间,视频监控室安排与考场数量相匹配的视频监考员。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