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距飞机起飞只剩1小时,旅客的手指被戒指卡住了,肿胀疼痛。紧急时刻,医护人员和消防人员爱心接力,用特殊剪刀剪开了戒指,并紧急护送旅客登机。 

  事情要从5月20日5点40分说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急救站,接到旅客阴女士的求救电话,自己的手指被戒指卡住了,手指肿胀,疼痛难忍。 

  此时距离飞机起飞只剩1小时,医疗急救部人员紧急出动,看到戒指指环深深嵌入肉中,阴女士的手指已出现压迫和末端供血不足症状,加之其将前往西藏,如不立即采取措施,后果严重,可能造成缺氧手指严重受伤等。医护人员立即准备好止血、消炎、止痛等各类应急物品,并联系机场消防人员携带专用工具抵达现场,进行器材辅助施救。旅客十分焦急和痛苦,汗珠和泪珠一滴滴落下,情绪也很急躁。消防人员一边安慰她,一边在指环内加垫片保护再采用工具切断,医护人员为减少其痛苦,用冰袋冷敷,起到疼痛缓解作用。随着“咔嚓”一声,戒指被特殊剪刀剪开,阴女士笑了,大家的心也放了下来。 

  为了不影响行程,医护人员立即护送旅客登机,并采用微信形式,把医嘱告知旅客,叮嘱及时用药,防止发炎感染。阴女士十分感动,给机场发来感谢信,因为自己的疏忽,差点酿成大祸,多亏了机场服务人员,急人之所急,让旅客的囧途有惊无险。 

  刘洁陈丹英首席记者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