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汉中讯(李颖记者李杰)“帮我这么大的忙,我真是感激不尽!”近日,一位苦苦寻子的母亲,给洋县公安局戚氏派出所的民警发来了这样的微信。至此,历时半年的不懈努力,洋县警方终于帮助史女士与十九年前被前夫送养到河南的亲生儿子喜得团聚。

  去年夏天,家住汉中的史女士向洋县公安局戚氏派出所反映,十九年前离婚时,判给前夫抚养的亲生儿子,至今下落不明,希望警方能够帮助查找。接到史女士的求助后,民警们了解到,离婚后的史女士,几年前欲回家探望儿子,却发现前夫早已因车祸去世。据当年的邻居们反映,孩子在父母离婚后时间不长便再也没有人看见过。 

  当年年幼的孩子到底去了哪里?面对疑惑,民警们立即展开调查,一方面围绕十九年前史女士前夫的社会关系进行逐一摸排,探寻可能知晓孩子下落的各种线索;另一方面民警们立即采集了史女士的DNA数据,导入公安系统进行核查比对。去年夏天,在民警们细致入微的调查中,一条孩子可能被送给了河南一个叫卢某某的信息引起了民警们的高度关注。随即,民警们立即赶赴河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通过公安大数据逐一比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了大量信息查询对比和外省实地调查走访,近日,民警们终于在河南登封市石道乡获得了已改名为卢某发的史女士的亲生儿子的下落。 

  调查获悉,因当年家庭条件艰苦,史女士的前夫在离婚后一度生活潦倒,无奈便通过朋友将孩子私自送养给了登封市的卢某某,后卢某某一家悉心将孩子抚养长大。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