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 最近,杨凌区五泉镇的猕猴桃种植户南红茹遇到了一件麻烦事,苦心培育了7年的猕猴桃树竟然一夜间被“拦腰”砍断,更可惜的是,被砍的全是刚刚挂果的成年树。

  5月21日,记者来到杨凌区五泉镇绛中村,被砍的367棵猕猴桃树已经枯萎。

  猕猴桃果园工作人员高师傅:“16日早上看见,树枝就在这吊着,拿刀砍下的,这都是砍断的。”

  果园工作人员说,猕猴桃占地80亩地,一共有6000棵徐香猕猴桃,果树大大小小分批种植,经过7年的投入,没想到第一年挂果的成年树就被砍断,这对他们来说,果园的发展陷入困境。

  猕猴桃果园工作人员贺师傅:“我们目前直接损失是十多万,但是我们有间接损失,我们园子的规划就是以大树养小树,大树没有收入,园子就没有办法循环生产,未来五年没有收入。”

  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6-7年树龄的猕猴桃树每棵200元,树苗直接损失近7万元,被砍的树就算重新嫁接,再到现在的盛果期,至少需要7年时间,损失十分惨重。虽然他们在果园的四周拉了铁丝围挡,但似乎并没有起到作用,为了提高安全系数,他们不得不重新搭建围墙。

  高师傅:“地里出了这事,我们又重新拉了网子,把外边的围墙重新挡一遍,防这坏人二次再来。”

  目前,果园负责人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