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延安讯(记者崔亚樵)“我们不欠电费,化子坪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欠电费了,5月7日上午突然来人把电停了,我们大棚里种的西瓜、茄子浇不上水都快旱死了,急死人了!你们赶快来看看啊!” 

  接到群众投诉后,5月14日中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安塞区化子坪镇周河村,在几户自称贫困户种植的大棚里看到,西瓜瓜蔓枯萎,叶子干黄,茄子拖着绿水掉在地上,由于近日持续晴热高温,不少地块已经出现龟裂,“看我大棚里的小甜瓜,如果能按时浇上水,有的怎么会长得还没有核桃大就不长了?”今年61岁的贫困户刘浩忠一脸地无奈。 

  据安塞区化子坪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周河村现17户村民种植31个大棚,主要种植品种是茄子、西瓜、小甜瓜及西红柿。 

  记者来到化子坪供电所了解周河村大棚种植户停电原因时,一位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所长后告诉记者,接到安塞区供电分公司的停电令以后停了电。 

  当日14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安塞区供电分公司了解相关情况时,办公室工作人员留下记者电话后说,领导全部因公外出,他会及时向领导汇报的。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有接到该公司的回复,接二连三接到的还是那些大棚种植户的电话,“究竟什么时间能来电?” 

  一位村民说,安塞区供电分公司应该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全心全意服务“三农”的思想,即使和大棚种植户因电费有争议,断电难道是解决此问题唯一的办法?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