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5月15日14时45分至17时许,商南县城关、富水、试马等镇(办)出现强对流天气,城关出现冰雹灾害,冰雹最大直径55毫米,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商南城关街道县河水库、试马镇大坪村、富水镇黄土凸村等地方降水量达42 毫米以上,其它镇降水量均在10毫米以下。

  记者5月15日晚从商南县了解到,据初步统计,约5700余户群众不同程度受灾,灾害造成经济作物受灾9100亩,城区部分路段淤积严重,在外停放及行驶车辆普遍受损,居民楼顶太阳能等设施受损比较严重,出现6名群众受轻伤,无人员死亡。

  灾害发生后,商南县委、县政府立即开展查灾抢险救灾工作。相关部门及城关街道办,已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按照预案分工要求,各负其责做好查灾救灾工作。城关街道办社区群众和县直部门干部职工迅速开展道路清障、淤泥清理、积水排涝、交通疏导、安全提醒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各保险机构详细核查房屋、车辆和经济作物等受灾损失情况,开展查灾、核灾、赔付服务。县、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对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造册登记,引导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各镇办、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做好雨情预警及应对处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