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郭军)5月14日,记者从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获悉,截至4月30日,全省“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达160户,居全国第16位。在西部地区12个省(市、自治区)中,我省挂牌企业数量仅次于四川省,位列第二。 

  关中挂牌企业占总数的94.37%。从挂牌企业的区域分布来看,西安市137户、宝鸡市8户、咸阳市2户、杨凌示范区2户、渭南市2户,汉中市2户、安康市3户,榆林市2户、延安市2户。 

  挂牌企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服务业。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2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13户,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11户,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各9户。 

  我省“新三板”挂牌企业平均注册资本7216.63万元。其中,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的企业2户,为开源证券、英雄互娱;1亿元(含)至4.5亿元企业18户;5000万元(含)至1亿元企业38户。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及以下企业主要分布在服务业,多为轻资产类公司。 

  从2017年已披露年报的157家企业营业收入规模来看,平均营业收入为17074.96万元,平均净利润为1874.56万元。营业收入最高的为中交通力,收入达15.65亿元。收入在10亿元以上的还有德林荣泽、同力股份、英雄互娱、石羊农科。 

  综合来看,我省挂牌企业按营业收入分布呈纺锤形,与全国挂牌企业分布形态一致。

  来源: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