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付江星记者王嘉)从5月9日至7月9日,全省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彻底清理所有农村生活垃圾和所有非正规垃圾堆放点。 

  省住建厅联合省环保厅正式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通知要求,对集镇和村庄的重点街道、集市及大小街巷、村镇道路、房前屋后、村庄沟渠和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清理,达到集镇和村庄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垃圾沉积物、道路两侧无杂草杂物、公共区域干净整洁的目标。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彻底治理厂矿周边、公路沿线、铁路沿线、湖塘周边等其他薄弱地段的生活垃圾。 

  各地要规范生活垃圾治理,大力推广“户分类、村收集、镇(乡)转运、县(镇)处理”的治理模式,消除非正规垃圾的乱堆乱放,防止产生新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要建立健全“省级督察、市级督导、县级落实、镇村(街道)包抓实施”的工作推进机制;提高广大农村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强群众参与垃圾治理的热情,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垃圾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