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网络上出现个别保障对象公开转让公租房等问题的传闻,陕西靖边县官方于5月12日公开回应称,已成立调查工作组并展开调查。

  靖边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靖边宣传 5月12日发布了《关于网络反映我县个别保障对象公开转让公租房一事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情况说明》),落款署名为“靖边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

  《情况说明》称,近日,网络反映靖边县个别保障对象公开转让公租房等问题。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工作组,对网络反映情况展开调查。

  《情况说明》进一步介绍了调查工作的情况: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靖边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已分组对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处理,一组针对网络所反映的保障对象逐户进行调查取证,形成调查笔录,落实相关问题,并同步入户核实相关情况。另一组对阳光家园和惠民苑保障性住房小区已入住的保障对象进行逐户核查,核实实际居住情况,有无转租、转让现象,同时加强相关政策宣传。

  《情况说明》还提到,下一步靖边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将根据调查情况形成专项调查报告,对存在问题的保障对象按规处理。同时,进一步完善靖边县保障性住房监管体系,加强动态管理,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进行专项督查。

  此外,《情况说明》最后强调,根据保障性住房有关规定,对于违规出售、出租、出借和转让保障性住房行为的,靖边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将按规定严肃处理,“我们欢迎社会各界对住房保障管理工作及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并提供线索,坚决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