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杨凌区一高校投资校园直饮水机的西安市民李先生发现,自己手上的IC卡长时间没有销量,而用水量却在持续增长。李先生后来发现,学校里竟然有人伪造倒卖IC卡,售价比他卖的低一半多。他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杨凌分局李台派出所。

  昨日上午,李先生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其被伪造倒卖的校园直饮水机IC卡,造成的损失达8万余元。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5月9日,案件终于告破,而伪造倒卖IC卡的嫌疑人,竟然就是一名该校学生。

  经查,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在该校内QQ公众平台上,有人多次发布售卖校园直饮水机IC卡的信息。警方通过侦查和综合分析研判,快速锁定在该校上学的19岁学生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9日,办案民警根据费某的活动轨迹,将其一举抓获,当场查获伪造的校园直饮水机IC卡140张。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费某对自己从2017年12月至今,在网上低价购买伪造的校园直饮水机IC卡,并高价出售获利近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费某在网上偶然看到破解校园水卡的非法广告,一时鬼迷心窍与对方取得联系,并将自己的热水使用卡邮寄给对方进行破解。拿到破解成功的校园直饮水机IC卡后,他多次用低廉的价格回收同学手中的IC卡,进行伪造。并通过在校园内张贴小广告等形式,以半价或低于半价的金额出售给同校同学,非法获利。

  办案民警及时联系了费某家属及被害人李先生。费某家属赔偿了李先生公司部分损失3.5万元,得到了李先生的谅解。目前,费某因涉嫌非法倒卖、伪造有价票证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