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宁晓 杜梅)昨天(4月22日)下午,咸阳新华大厦一下子成了大伙关注的焦点,经过这里的咸阳市民纷纷停下来抬头围观,大伙操心的事儿只有一个:这楼顶上是不是有人要跳楼了?

  咸阳市民:“他们说人跳楼了,是不是那个角,我咋看那边有个点点,你看那个西边,最边边那个角,是不是?”

  咸阳市民:“刚来,那上面好像有啥东西。”

  不仅围观的人数众多,一些人还给记者拿出了自己拍摄的视频,从视频里看,大厦的楼顶还真的像站了一个人在上面。但是现场也有市民称,楼顶上伫立着的根本不是什么要跳楼的人。

  咸阳市民:“昨天站了一片子,今天又在那里看,啥都不是。”

  咸阳市民:“啥都不是,昨天消防车都来了,啥都不是。”

  为了弄清事实,记者决定到楼顶一探究竟。大厦的物业人员告诉记者,通往楼顶的入口门窗全部安装了防盗网,大门也上着锁,除了有钥匙的物业管理人员,一般人很难进来。

  记者:“那么,我们就跟随新华大厦的物业管理人员是来到了这座楼的顶楼21楼,大家看到我身后的这个建筑,就是这栋楼的电梯换气系统所在的位置,刚才我们也是查找了一圈,这里啊,并没有任何人要跳楼,那这个视频所拍摄的顶楼的黑色人影到底是什么呢。”

  咸阳新华大厦物业工作人员:“这个楼将近九米高,楼上有没有梯子,一般人爬不上来,除非飞檐走壁。那个黑色的东西就是排气管道将近一米五高,在楼下看着特别像一个人在那里蹲着,我们也发现了,明天一大早就拿漆给它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