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观看小苹果版防震减灾宣教视频。宁强县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观看小苹果版防震减灾宣教视频。

  西部网讯(实习记者 马晴茹)“防震减灾最呀最重要,科学设防都不嫌多,安全的理念儿牢记我心窝,避开我生命的祸……”4月18日下午,汉中市宁强县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观看小苹果版防震减灾宣教视频,并积极参与到互动和舞蹈中。

  2018年是汶川地震十周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4月18日—19日,来自中国地震局、陕西省地震科普宣讲团的科普专家走进汶川地震陕西重灾区所在地的宁强、略阳两县,为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和中学生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地震科普讲座活动,希望他们能了解地震,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技能,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在防震减灾科普宣讲中,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高级工程师陈莉向幼儿园小朋友生动有趣的讲解,极大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发言,参与互动和示范演练。

  “在地震面前,不会因为你年龄小,灾难就会对你仁慈,开始讲课我以为效果不是很好,后来我和家长沟通,他们说孩子回家之后,会跟他们演示地震的逃生技巧,很有实效。”陈莉说,这让她感觉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

  略阳县徐家坪镇徐家坪村幼儿园工作人员李亚妮告诉记者,她去年在幼儿园任职,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自己正在上小学六年级,十年间徐家坪村发生了很大变化。

  “像现在的社区,银行,镇政府以及我现在工作的幼儿园,都是2008年灾后重建的,汶川地震过后,镇上每年都会安排村民进行一些防震演练。”李亚妮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