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网CBO李珍妮、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林丰分别代表双方举行签约仪式

  陕西省主要城市民宿订单分布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 赵昊)民宿,作为品质旅游的一个新兴元素,是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4月19日,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全球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旅游大会上了解到,根据途家网大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陕西省民宿收入超过4000万,西安民宿订单在陕西省占比达97%。本省人入住最多的商圈竟然是西京医院。外省市游客来西安后,更倾向于选择火车站附近房源。

  性价比高 平均间夜价格全国排名倒数第六

  根据途家大数据显示,2017年,陕西省民宿收入超过4000万,入住次数超过70000次,整体排名位居全国第13名,平均间夜价格仅260元,全国倒数第六仅高于安徽、河南、江西、山西和宁夏。西安市民宿订单占据了陕西省的97%。

  本地人入住最多的商圈绝对让人意想不到,竟然是西京医院。与慕名就医有关,西京医院商圈的60%客源来自于西北五省,西京医院附近的短租需求十分旺盛,甚至还有5%客源来自于北京。外省市游客来西安后,更倾向于选择火车站附近房源,其次最受欢迎的商圈理是西安钟鼓楼/回民街。

  西安大雁塔商圈民宿平均间夜价格320元,居商圈最贵。最便宜的是大明宫桥商圈,平均价格不足200元,大明宫桥南为著名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附近景点不多,平均价格相对较低。

  2017年,陕西民宿入住时间最长的房客就来自北京,这位游客在西京医院附近的一套两室公寓共住了61天,成交金额11468元。西安的王先生在大雁塔附近一套3居室入住8天,共花费11924元,每晚近1500元。

  陕西将建立首个省级民宿法规 成立民宿协会

  近日,途家网与陕西省就“建设全球智能民宿示范工程”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此次合作,将依托携程集团民宿线上线下产业优势,共同制定陕西民宿产业发展规划,成立陕西旅游民宿协会,创新民宿管理标准。

  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率先打造出国内首个“智能化民宿度假集群示范工程”,并用智能化方案解决民宿在陕西省民宿项目的落地,为民宿市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培养更多民宿产业人才。此外,依托途家在民宿设计软装、落地执行、大数据、智能硬件、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成熟经验,还将为陕西省的民宿建设“营销导流”,有效吸引大批潜在客户,为民宿项目市场的开拓奠定基础。

  “此次途家与陕西省政府在民宿行业的全面深度合作,打造了民宿行业首个政企深度合作的样本。我们非常荣幸能参与到陕西省民宿发展的浪潮中,推动整个民宿行业的立法立规,在后期的打造民宿示范工程中,途家也将融入最新的智能科技,全面解决民宿痛点,让民宿的分享更加简单,”途家网CTO涂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