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宝鸡讯(记者董毅)4月17日,凤县环保、交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宝坪高速公路项目凤县段沿线所有涉河工程下达了停工令,责令其全面整改,减少因处理废渣对周边环境的破坏。 

  4月3日,凤县环保部门在例行巡查过程中,发现宝坪高速某标段工程配套石料加工厂,在将开掘隧道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石料,加工分解成砂石后用于标段项目建设过程中,造成了部分河段水体浑浊,对河道环境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且该企业无法提供环评审批手续。随后,向该碎石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宝坪高速是国家高速银昆线(G85)宝鸡至坪坎段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宝坪、太凤高速公路项目在凤县同时开工建设,建设里程达到121公里。两条高速公路项目同步建设,造成了项目建设所需材料需求紧张。同时,为减少弃渣占地产生的环保影响,施工企业将开掘隧道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洞材废渣进行就地破碎再利用。4月17日,网友通过新媒体对该企业施工造成的河道水体污染情况进行了反映。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凤县环保、交通、国土、水利等部门于第一时间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网友所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调查,并立即停止宝坪高速公路项目沿线所有涉河工程的施工,全程跟进整改工作。督促指导宝坪高速某标段项目部配套碎石厂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同时,组织宝坪高速凤县段所有标段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所有企业认真排查有关问题,抓好项目管理,在未完成整改工作前坚决不予复工。 

  目前,该碎石厂于4月4日已全面停工,对存在的问题正在进行逐一整改。凤县也以本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力度,由环保、国土、交通、林业、水利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加强巡查检查和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在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同时,维护好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