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一工厂彩钢房突发大火,200多工人宿舍尽毁。榆林一工厂彩钢房突发大火,200多工人宿舍尽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王蓉)昨天早上(4月8日)7点左右,在神木市锦界镇一个化工厂里57间连排的彩钢房突发大火,火焰直冲近10米高。

  榆林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消防员李鑫告诉记者:“还没到现场就看见烟比较大,彩钢房数量比较多,是二层搭建的,火势比较大,人员根本靠近不了,基本57间都烧着了,是施工工人住的(宿舍),里面有煤气罐,还有些是库房之类的。”

  着火房间毗邻的也是彩钢房,如果火势不能及时得到有效控制,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利用两支高压水枪,一支负责控制火势继续蔓延,另一只负责对明火扑救,从南北两侧夹击火源进行扑灭。同时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周围群众。

  李鑫:“彩钢房一般都容易着火,因为里面都是海绵。而且(宿舍)里面有衣服,着的特别快,而且火势也特别大,去了人比较多,有二三百人,疏散了好几次才把人疏散开。”

  一个半小时后,现场火势基本扑灭,消防协商工地负责人调集一辆大型铲车对坍塌彩钢房进行清理,对残火进行扑灭。

  据了解,该工厂是一个在建的化工厂,着火彩钢房一共57间,着火面积约1200平方米,因为一大早工地开工,所幸没有人员被困。可是一场大火让200多工人一时间没有住所,目前,工厂负责人委托消防查找鉴定起火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