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宝鸡讯(记者程风)3月20日,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破获了一批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类案件。

  记者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伊始,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刑侦大队根据摸排获取线索,发现并查明以王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经常采取威胁、殴打等暴力方式,强行向受害人讨要债务的犯罪事实。

  专案组民警在查清以王某为首的非法暴力讨债恶势力团伙成员构成后,2月27日快速出击,破获了这起非法拘禁案,依法将9名涉案嫌疑人刑事拘留,彻底打掉这一盘踞在宝鸡渭滨区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针对邵某等人恶意阻扰国家重点工程施工案件线索,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专案组经过深入走访调查查明,邵某、沈某等6人在国家重点工程施工过程中,恶意阻扰施工,严重阻碍工程施工进度。专案组在掌握该团伙作案事实后,刑侦大队和神农派出所联合出击,将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目前,沈某等4名嫌疑人因寻衅滋事被渭滨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对邵某等2人进行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