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渔 程颖)如今不少人出门或者上下班都会选择乘坐公交车,而拥挤的公交车厢就为小偷“摸包”扒窃提供了可乘之机。最近,咸阳52路公交车上就有一位乘客遇到了小偷,好在公交车驾驶员及时出手,帮乘客追回了被盗的钱包。

  记者:“现在我们来到了事发的这辆52路车上,当天下午有一名中年男子在上车后径直坐在了距离驾驶员最近的第一排座位上,此时他的身旁坐有一名中年男子,而他却浑然不知这名中年男子就是要对他下手的小偷,而整个的盗窃过程也被这辆车的监控拍了下来。”

  仅仅不到一分钟时间,乘客的钱包就成了小偷的囊中之物。而除了监控,这名男子古怪的行为也引起了52路公交车驾驶员赵力的注意。

  咸阳市公交集团第四公司52路驾驶员赵力:“一般正常乘客上车以后,直接就往后面走了,后面空位多,像这个人上来先往后看了一眼,后面人少,当时第一排坐了一个人,他直接看了一下,往那个乘客旁边一坐,走了大概有一两站路,我从后视镜看到他开始有动作了,左手背到背后面,一般咱正常人有动作么,我感觉他就怪怪的。”

  眼看着小偷得逞,而此时毫无察觉的乘客又准备下车,驾驶员赵力再也坐不住了。

  咸阳市公交集团第四公司52路驾驶员赵力:“我直接就把他堵到后门这块儿了,我喊乘客呢,师傅你等一会,他往口袋一摸,一摸口袋有个洞呢,里面翻开以后里面划开了一个洞,这个人(窃贼)就慌了,然后他把钱包掏出来,然后扔出来,说我还给他还给他,我说先不急,然后这个乘客赶紧跑过来,帮我一块把这个贼抓住了。”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公交车驾驶员赵力英勇擒贼,并最终把窃贼交给西咸新区沣东派出所民警处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乘客出行路上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