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榆林讯(记者李波)3月20日下午,榆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外宣办等单位联合举行了榆林市2018年第一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违反劳动用工行为的2户企业纳入“黑名单”。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通过法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第十三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本次名单涉及75件案件、1个法人组织、90名自然人,涉案总标的共计3534.4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一旦公布为失信被执行人,即使履行了义务,相关单位仍会在一定期限内予以信用惩戒。该院将向失信被执行人发出限制消费令,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出境,并对其有效出入证照宣布作废。为了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个人委托贷款风险防范和控制,全面分析贷款逾期风险原因,有效降低个贷逾期率,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全市逾期6期及以上的159户逾期客户进行通报。

  据了解,近日,最高法等八部门发出联合通知,将全面限制失信人乘火车,该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实施。其中被人民法院按照有关规定依法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或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的一律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