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吴雪婷 王锦)咸阳一岁女童甜甜昨天(3月19日)在家吃蛋糕时,不慎将塑料叉子插进了自己的喉咙,情况十分危急,甜甜的母亲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往医院。

  记者:“我现在是在咸阳市彩虹医院的儿科住院部,一岁的甜甜在经过昨天的手术之后目前恢复的状况比较好,医生说孩子现在已经可以出院了,孩子的妈妈告诉我们,昨天就是这个塑料叉子插进了孩子的喉咙。”

  甜甜母亲陶女士:“她在吃蛋糕,我这边忙着事呢,她就自己拿着叉子,我看见她拿这个含到嘴里,就赶紧跑过去打算去拿,她以为我在逗她就立马往前跑,就倒在地上,叉子就插到喉咙里。”

  因为疼痛,孩子不停地哭闹,陶女士一下慌了神,她抱着孩子第一时间赶到就近的医院,但因为叉子卡得太深,加上孩子还太小,于是便紧急转入咸阳市彩虹医院。

  咸阳市彩虹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费国立:“这个叉子继续卡住就会对孩子造成危害导致窒息,但要是给她麻醉,下到胃里面,胃内容物就会涌出来堵塞气道,很危险。最后在麻醉科的帮助下,我们采取不插管麻醉,尽量保持小孩气道通畅,最后把这个叉子取出来。”

  好在半个小时后,卡在甜甜喉咙里的塑料叉子被成功取出,目前孩子身体情况恢复地不错。医生提醒广大父母,孩子嘴里有东西的时候尽量不要打闹和说话,如果一旦被异物卡住,一定要第一时间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