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毛毛)3月13日,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暨民俗体育嘉年华活动组委会在西安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暨民俗体育嘉年华活动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咸阳市举行。本次活动以“喜迎十六运 健康咸阳人”为主题,将有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乌克兰、瑞典、奥地利、泰国、加拿大等国家及国内18个省市的37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国际风筝节活动,同时还将有150余名专业运动员参加本次民俗体育嘉年华活动。

  本次组委会将结合省十六运会主题和元素,打造百米风筝长廊,集中展示风筝文化和知识,并进行花样毽球挑战赛、舞龙舞狮体验赛、投壶、弹球、沙滩拔河等民俗项目表演赛。在举办风筝赛事的同时,将举办民俗体育宣传图片展、民俗体育技艺展示、民俗体育器材制作、精品展示和风筝创意绘画大赛、咸阳万人风筝放飞等活动,民俗体育互动比赛将贯穿于活动全过程。此次活动将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