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吴雪婷 王锦)近日,咸阳兴平一蟊贼两天时间频繁“关注”同一小区,第一天轻松得手后,不仅没有收手,第二天再次进入小区对“电动车”下手,被保安逮了个正着。

  小区保安吴军:“三月十号下午两点左右,我们接到十二号楼二单元业主反映,说自己电动车电瓶丢了。”

  随后保安在监控室调出了事发时段的视频,发现一中年女子在当天下午两点左右从小区南门进入,穿着打扮似乎是在刻意做遮掩。

  小区保安吴军:“当时戴的黑口罩、长檐帽,体型比较胖,骑了辆黄色电动车,是个女的,年龄五十左右。”

  经过比对在确定了嫌疑人后,小区保安再次将该女子的体貌特征及形态反复记忆,并且对出入小区的陌生人加以辨认。

  记者:“第二天,也就是11号下午,当这名女子刚进入这个小区时,就已经被保安盯上了便一路跟随,当时这名女子一个人进入了我身后这个单元,大约六七分钟后,当她再次出来时竟然推了一辆白色电动车,没想到保安看她刚一出来便一举拿下。”

  小区保安吴军:“她当时很慌张,我们从她车篮子里发现了作案工具,有扳子、钳子,她很慌张狡辩说没偷电动车,我们就把她拉回监控室。”

  在监控室,工作人员将连续两天的监控调出来后,该女子万万没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被监控记录得一清二楚,随后保安将女子移交辖区派出所,而在记者采访中发现,小区单元的门口以及楼道里停有很多电动车,个别电动车竟然没上锁,一推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