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关中地区雾霾天气还将持续 西安为重度污染。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邹隽喆) 记者今天(3月11日)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到本月15日,陕西省关中地区的雾霾天气还将持续,并将维持在中度到重度的污染等级。

  根据陕西省环保厅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数据显示,截止今天(3月11日)下午三点,西安、咸阳、西咸新区、渭南的空气质量分别为263、210、208和218,达到了重度污染等级。铜川、韩城分别为176、168达到中度污染等级。宝鸡为148轻度污染。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应该在15日以前,咱们关中地区整个来讲,大气扩散条件不是那么太有利,也就是这种中度到重度(污染)空气质量要持续到15日前后。”

  侯建忠介绍,由于日照影响,加上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昨天我省延安安塞出现最高气温20度,最低气温零下2度,一天之内出现20多度的温差。而西安最高气温也上升至17.7度。

  侯建忠:“另外下周由于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也就是在15日以前,咱们省的气温变化不大,主要受日照影响,早晚温差会比较大。另外在15号到16号以后,咱们省空气质量也会转好,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阴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