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罗志远) 春运接近尾声,陕西铁路节后的客流高峰已经结束,西安北车站和西安火车站运输旅客人数都有所下降。为了满足短途客流需求,西安北车站加开了部分至汉中的动车组列车。

  记者3月10日在西安北车站售票大厅和候车室看到,和春运前期相比,购取车票旅客数量明显减少。记者从车站车站方面了解到,节后的客流高峰已经结束,3月10日客流发送量也明显下降。

  西安北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任纬:“春运过程中我们北站单日最高的客流发送是12.7万,那么今天的客流预计发送在8万人左右,那么较之前的高峰时段相比较,客流有一个明显的回落。”

  据了解,这几天西安北车站的客流主要以短途出行为主,尤其是汉中方向客流较为集中。为了满足周末短途客流需求,针对热门方向,西安北车站连续加开多对动车组列车。

  任纬:“今天西安北站开行的列车是173对,在原有的开行基础上增加了部分至汉中的动车组列车,进京列车二次安检要持续到3月21日。”

  记者随后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近两日车站的客流发送量与春运高峰期相比,下降了2到3万人次左右。此外,目前火车站的客流主要以外出务工人员为主,集中出行方向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刘杰:“这几个方向的票还是比较紧张,今天我们预计发送人次在8万人次左右,与前几天相比有所下降,需要提醒旅客的是,我们在我们售票大厅28号窗口设有务工团体专口,还有在互联网定好车票的旅客要提前来到火车站来换取你的纸质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