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前两天,安康86岁的脑瘤患者龚老太太颅内发生病变,急需转院西安。在这样紧急的情况下,时间就是生命,一场飞越秦岭的空中救援随即展开。

  接到患者家属的紧急求助后,金汇救援直升机公司迅速开始准备。因为此次任务需要跨越秦岭山脉,而山区气象状况复杂,对飞行人员和飞机的要求都极高。救援机组制定了详细的飞行和救援方案后,准时从西安航天机场起飞。

  金汇救援直升机公司AW139机组机长毛晨曦:“主要困难的地方就是天气,因为秦岭里有云,我们为了保证飞行安全尽量要不进云,所以我们一直在研究,进去发现空中情况也不是很好,要不停地绕飞。”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飞行,直升机平稳降落在安康中医院临时起降点。医护人员仅用了两分钟就完成了将病人送上飞机的接驳任务,随即飞机返航。当飞机在西安航天机场落地后,救护车已在一旁待命。

  金汇救援直升机公司医务官:“让担架跟进去,把这往上抬起来。”

  随后,救护车载着龚老太太火速赶往西安西京医院急诊科。记者了解到,目前龚老太太的病情已经稳定,手术将在几天内进行。对于本次飞行救援所产生的14万元费用,金汇救援直升机公司决定予以全免。

  金汇救援直升机公司AW139机组机长毛晨曦:“她年龄也比较大,病情也比较严重,再一个她家里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共同商量下来就决定这一趟免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