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作为全球四大大学排名系统之一,拥有15年历史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最新发布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除我国港澳台地区外的实力最强的600所内地大学“排排坐”,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三甲,总分分别是95.3分、78.6分、73.9分。

  百强高校的各省市分布数量依次为:北京24所、江苏17所、上海10所、湖北7所、广东6所,辽宁和陕西各有5所。

  分析这份排行榜可以发现,“双一流”相关高校在2018排名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排名前30位的全部是“双一流”高校,其中28所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所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而在百强大学(因并列关系,共101所)中,“双一流”高校有88所。

  与此同时,也有13所非“双一流”的百强高校,凭借过硬的指标表现上榜。这13所学校主要是医科院校,以及地处江苏(如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广东(如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浙江(如浙江工业大学)、福建(如华侨大学)等沿海发达地区的高校。 综合

  2018中国高校排名前30

  1、清华大学2、北京大学3、浙江大学4、上海交通大学5、复旦大学6、中国科学技术大学7、南京大学8、华中科技大学9、中山大学10、哈尔滨工业大学11、同济大学12、武汉大学13、东南大学14、西安交通大学15、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6、南开大学17、四川大学18、天津大学19、华南理工大学20、北京师范大学21、北京理工大学22、厦门大学23、吉林大学24、山东大学25、大连理工大学26、中南大学27、苏州大学2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9、西北工业大学30、中国人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