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石喻涵)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大警力投入,广大公安交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面落实路面管控措施,加强路况信息提示,及时疏导路面交通,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畅通。截至2月20日12时,全省公安交警累计出动警力5.9万余人次、警车1.4万余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237个,设置临时执勤点770个,共查处超速行驶违法行为3979起、客车超员90起、酒后驾驶72起、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103起,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春节期间,各地严格落实勤务制度,强化对高速公路、重点国省干线和旅游景区的路面管控,依托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省市际治安卡口及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对重点车辆进行重点检查,严查超员、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景区周边道路的疏导管控,依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对集市和民俗活动区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春节期间,全省共启动了12060个农村劝导站,组建了498个执法小分队,有效杜绝了农村道路各类安全隐患。

  针对我省部分地区节日期间出现的小雨或雨夹雪天气,交警总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机制,加强与交通运输、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等部门协作配合,实行联勤联动,联合上路疏导交通,强化管控措施,尽最大努力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各支队在人流车流密集的景区,加强警力部署,强化应急管控和分流疏导,确保了大型活动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