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何荣 黄黎 何隽亮)今天(2月20日),汉中留坝县留候镇一年一度的留侯老集正式开集,“逛老集、赏民俗、购山货、寻乡愁”是老集的主题,浓厚的农家集市气息与盛大的开集仪式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蜂拥而至。

  舞狮、踩高跷、抛绣球等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围绕着老集的街道进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留念。除了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表演,路旁专注绘脸谱的孩子、排队等糖人的游客、长街上香味四溢的八大碗宴席给老集带来了一片热闹繁荣的景象。当地的老乡们在家门口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农家土特产品,有腌菜、核桃、蜂蜜等等,过往的游客们纷纷驻足问价购买。

  游客:“我从汉中来,带着家人,我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老集活动,感觉很有特色,特别这个山货呀啥的,感觉有年的味道。”

  游客:“挺热闹的,平时肯定很少能参加到这样的聚会吧,节目还比较丰富一点。”

  记者:“今天有看到很多山货,有想买的东西吗?”

  游客:“哦, 我买了很多。”

  记者:“买了些啥?”

  游客:“像那豆干呀,还有腊肉之类的。”

  在这样的日子里,朴实的留坝乡音与各地的语言汇成一曲乐章飘荡在留候老集上,不仅为古镇增添了生机与活力,也给留坝乃至外来的游客们留下了美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