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武功县周营村热闹非凡,人潮涌动,由周营村村委会及党支部主办的第四届孝子孝媳表彰大会在村委会广场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绿地集团魏宪忠与杨凌中学魏立柱爱心资助,新浪陕西总经理付士山作为特邀嘉宾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爱心人士为三位2017年度好媳妇代表颁奖爱心人士为三位2017年度好媳妇代表颁奖

  好媳妇带来好村风 敬老孝亲成乡村新风尚

  本次孝子孝媳表彰活动共评选出了三名以陈彩利,王小润,张小梅为代表的好媳妇“代言人”,旨在用身边的贤孝典型来引领传承好传统文化,在全村营造出争创“德孝双馨”的和谐氛围,活动也获得了村民与周边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武功周营村评选出的三名好媳妇武功周营村评选出的三名好媳妇

  本次活动除了评选出好媳妇,还评选出了优秀孝子代表。走出周村的孝贤代表魏发团,现任北京市头沟中学教师,十多年来在北京照顾孤寡老人近二十位,孝心行为感动乡邻。

  据悉,周营村是武功县知名的敬老孝亲文明村,截至目前,孝子孝媳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共计评选出孝子及好媳妇14名,为多位老寿星发放新年红包。目前这一活动已经越来越趋于规范化和普及化,对提高村民的孝道意识,影响村中的孝顺风气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武功周营村举办第四届孝子孝媳表彰大会武功周营村举办第四届孝子孝媳表彰大会

  在社会日益发展的今天,信息更新与日俱进,而老年人与社会的脱节也尤为严重,中华民族一向以“敬老尊贤”作为继往传承的美德,于是,历史悠久的周营村立足现在,评选好媳妇“代言人”,学习他们勤劳善良、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让文明新风吹遍全村。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80岁以上老人喜获新年红包

  同时,本次活动的爱心赞助绿地集团魏宪忠、杨凌中学魏立柱与特邀嘉宾代表付士山三人现场为村内80岁以上的老人派发新年红包。

绿地集团魏宪忠先生发言绿地集团魏宪忠先生发言
杨陵区高级中学魏立柱致词杨陵区高级中学魏立柱致词
周营村村干部发言周营村村干部发言

  绿地集团的魏宪忠先生表示:教育的根源是建立在孝道人伦基础上的。无论是帮助贫寒学子还是表彰孝子孝媳,都是以榜样的力量来推进孝文化的传播,建立孝子村的品牌。杨凌高级中学魏立柱致词感谢获奖者,并提出通过孝文化的传播促进村民经济的发展的新希望。

新浪陕西总经理付士山发言新浪陕西总经理付士山发言

  特邀嘉宾新浪陕西总经理付士山先生首先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希望以榜样的力量推动这种正能量文化的传播,并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关注类似的公益活动。

老人观看精彩文艺汇演老人观看精彩文艺汇演

  除了给老人派发新年红包,本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给村里的老人送上新春的祝福与新年的问候。

  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孝是中华民族尊崇的传统美德,武功县周营村开展的敬老孝亲活动正是传承了这项最普通平凡、最传统的文化,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弘扬优秀文化,发扬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