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未来这一周关中地区的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吗?1月22日,记者从陕西省环境监测站获悉,根据最近的会商结果,23日至25日,关中地区空气质量将逐渐好转,26日至28日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差,周末关中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

  自17日西北冷空气过境,关中各市空气质量好转后,19日夜间开始受地面风力减弱,低层逆温,大气静稳程度高,空气湿度增大,气象条件持续不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关中地区出现了今年第三次范围较广的重污染天气过程,西安、咸阳、渭南、西咸均出现了重度污染。

  记者从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根据最新会商结果,预计23日,受东路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自东向西逐渐好转;关中东部以轻度到中度污染为主,关中西部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24日至25日,关中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26日至28日,扩散条件逐渐转差。26日以轻度污染为主,局地出现中度污染;27日至28日关中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

  省环境监测站提醒,在空气质量重污染过程期间,心脏病和肺病患者症状显著加剧,运动耐受力降低,健康人群普遍出现症状。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