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郭耀东)这两天,在榆林绥德的一家火锅店发生煤气泄漏,4人一氧化碳中毒,当时情况非常危急。隔壁正在吃面的6名民警听到呼救后扔下筷子果断施救。

  记者在绥德县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救治的火锅店员工刘大姐,虽然经过抢救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提起前两天发生的事情她仍显得心有余悸。

  中毒火锅店员工刘婷:“我们把煤气罐打开以后,本来要开换气扇的。因为上年纪了,我们忘记开换气扇了,再加上又来了一桌客人,太忙了,我(旁边)这位大姐炒菜,点火后也没开换气扇,俩个人谁也不记开换气扇,也就几分钟吧,就感觉晕晕的。”

  见到几个员工都瘫倒在地上,老板娘急忙跑出店外呼救。隔壁正在吃面的6名绥德县公安局民警听到求救后,急忙扔下手中的筷子跑了出来。

  榆林绥德县公安局民警邵帅:“进入里面一看,楼梯上坐个老人,站一个女人,桌子上趴一个人,我们几个分了一下工,把人往出抬。”

  榆林绥德县公安局民警邵帅:“出来后,几个员工说赶紧把煤气关了,煤气味儿可危险了。我又安排几个人把煤气一关,窗户打开,当时刚说完,老板说2楼还有吃饭的顾客。我们又赶紧上楼把2楼的人一疏散,完了等120一来把他们抬到了120救护车上。”

  经过救治,中毒的4名人员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仍在住院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