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文婷)有孩子的家长要格外留意,在安康汉阴县,一位调皮的男孩在小区一个公用车棚内用蜡烛玩火,造成四十多辆电动车、摩托车被引燃,十几万损失等着父母为之买单。

  接到群众报警后,汉阴县消防大队和片区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但由于部分摩托车油箱被烧毁后造成大量汽油渗漏,被扑灭的大火多次复燃,消防官兵们经过二十分钟的救援,大火才被扑灭,但车棚内的多辆车已经被烧成了空架子,围观人员纷纷传言这起火灾是由于电动车充电时间过长引起,可民警在小区治安监控室调取视频后却发现,起火另有原因。

  汉阴县城关派出所民警连英俊:“视频资料显示,这是一起人为的火灾事故。在视频当中我们发现有一名小男孩,在小区车棚内玩火时,不慎将一辆白色的电动车后备箱引燃。”

  监控视频显示,当晚八点三十四分,男孩儿手持打火机进入车棚,走到一辆白色电动车旁边时,将点燃的蜡烛立在了电动车后备箱上,练起了“劈风掌”,试图隔空将蜡烛熄灭,两分钟后,男孩儿离开车棚,没有被熄灭的蜡烛半个小时后引燃了后备箱,大火蔓延到其他车辆,引发了大火。

  看着监控视频记录的过程,男孩儿的家长哭笑不得,万幸的是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其监护人将面临高额的赔偿。

  汉阴县城关派出所民警连英俊:“这次的火灾事故比较严重,造成了40余辆车辆不同程度受损,经济损失达到十余万元。但由于小孩儿是未成年人,小孩儿的监护人表示愿意积极的配合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