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璐 张田鑫 刘妞)继西安、咸阳两市之后,今天(1月16日)早上7点开始,渭南也首次实施禁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不过仍有部分驾驶员违反禁令上路,民警对其进行处罚,司机竟称:没人告诉我。

  上午10点,记者在渭南城区看到,整个城市灰蒙蒙一片,环保部门发布渭南实时空气污染指数AQI达到290,首要污染物为pm2.5,很多市民戴着口罩出行。在渭南城区前进路和朝阳大街十字,岗亭上有提示标语:今日重霾,限号2和7。不过仍有部分司机违反禁限令,开车上路,被交警拦下,显得还很不耐烦。

  驾驶员:“我都给你讲了,我不知道,渭南第一天限行,没有任何人告诉我,对不对,你说罚款就罚款,你说扣分就扣分。”

  考虑到今冬首次实施限行,民警对这名女子处以100元的罚款。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二中队民警王旭:“如果按照正常的话,咱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会对驾驶员做出驾驶证记三分,还有200元的行政处罚,但是咱们考虑到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一次限行,所以对咱们的驾驶员主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他们进行酌情处理。”

  同时,渭南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渭南禁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与关中其他城市同步,明天继续对尾号3和8的社会车辆实施禁限行,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明天起将严格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