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记者黄艳)昨日下午3时许,咸阳市13个县(区)交警大队负责人齐聚一堂,在咸阳市公安局五楼会议室郑重地签订了关于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各县(区)黄标车报废拆解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预计咸阳将用“半年时间”完成“万余辆”黄标车报废拆解。

  咸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张维护表示,目前,该市仍有13431辆黄标车未拆解,这些都是前几年积攒下来难啃的骨头。所以要抓住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攻坚”活动,依托各级检查站点,开展查控;抓住“春运”车辆集中出行时机,加强追缴;抓住春节,工程停工,车辆人员大量返乡等时机,进村入户核查清理等,三个有利时机迅速将此项工作全面展开。

  他在会议中具体讲道,对于注销未拆解车辆,要全面清理拆解情况及台账资料,联合治安、巡警等部门,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村一警”优势,把辖区内的所有小区、村镇、场站、工地、厂矿都必须跑到,逐车比对,逐车查找。对于去向不清车辆,要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组建攻坚小分队,联合外地公安机关专案办理,追缴报废;对于已注销且实际拆解车辆,要做好取证工作。由镇办或村组开具相关证明,车主本人提交承担法律责任书,做好当事人询问笔录、行驶轨迹及违法记录查询单,所有资料应形成完整证据链。

  “各大队要科学制定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按月逐周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每个时间段的量化任务,逐车对应到每位领导、每个部门和每个责任人。确保6月底前,拆解率超越全省平均水平”,张维护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