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郑伊琛)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陕西省物价局获悉,监测数据显示,受前期降雪等因素影响,本周我省蔬菜肉禽蛋价格齐涨。

    监测显示,我省重点监测的23种蔬菜平均价格每斤3.11元,比上周上涨0.38元。分品种看,监测的23种蔬菜价格全部上涨。白菜、白萝卜、小白菜、胡萝卜、莲菜、菠菜、甘蓝和青椒价格涨幅较大,分别为39.20%、28.77%、27.45%、26.20%、23.77%、22.82%、21.38%和20.15%。其他蔬菜价格涨幅均在20%以下。

    此外,本周我省肉禽蛋价格上涨。剔骨后腿猪肉全省平均销售价每斤12.79元,比3日上涨1.67%。剔骨鲜牛肉全省平均销售价29.33元,比3日上涨0.55%。带骨鲜羊肉全省平均销售价29.71元,比3日上涨0.58%。鸡蛋全省平均销售价5.08元,比3日上涨1.80%。

    陕西省物价局分析,降雪天气,交通受阻、采摘难度增大、部分蔬菜大棚设施受损,导致本周蔬菜价格上涨。随着雨雪天气及气温的降低,预计短期内蔬菜价格将继续高位运行。而猪肉价格上涨除天气因素外,还受春节临近屠宰企业收购生猪数量的逐步增加,居民冬季肉类消费量增加等影响。建议养殖户要掌握生猪出栏节奏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省物价局要求各地价格监测机构继续做好雨雪天气粮油、蔬菜等重要商品价格监测预警工作,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加强价格信息舆论引导,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