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谢斌)高空作业时,不慎坠下导致伤残,用人单位却拒绝支付后续治疗费用。近日,在西安新城法院调解下,这起纠纷案伤者拿到了首笔赔偿款,得以及时治疗。

  2015年4月,许某经人介绍到省级重点工程神渭管运工地干活。由于工地安全措施不到位,当年10月7日,许某在干活时从4米高空摔下。经医院诊断,许某为无骨折脱位型颈脊髓损伤及双侧桡骨远端骨折。事发后,用人单位仅支付了前期治疗费用。由于许某因高空坠落致颈脊髓损伤、桡骨远端骨折构成二级伤残,今后需要大量费用进行恢复性治疗,用人单位却迟迟不再向医院缴纳治疗费用。故许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对方承担相应的治疗等费用,共计160余万元。

  许某来自农村家庭,巨额的治疗费已给家庭带来了巨大负担,年迈的父母一次次到用人单位催款却遭到拒绝。看到躺在床上的许某及其年迈的父母,办案法官多次到发包单位和用人单位进行沟通。最终,用人单位与许某达成赔偿116.5万元的调解协议,并将首付赔偿款3万元通过法院交至许某手中,保证了许某及时得到康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