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大雪天交警在高速路上冒着严寒融雪排险,引导和救援因雪受困车辆,竟有公众号在其平台上发布八年前高速路上的特大车祸视频新闻来博眼球。近日,咸阳市网信办就快速处置了一起网络不实信息。

  据咸阳市网信办的通报,近期冰雪降温天气持续,网络上相关的虚假不实信息又沉渣泛起。1月7日傍晚,咸阳市网信办经监测,并接市公安交警部门举报发现,网络上有账号发布题为“福银高速永寿段发生特大车祸”的视频和信息,引发关注。

  咸阳市网信办立即展开调查。经核实,该信息为过往新闻信息,内容来源为2010年3月搜狐视频转载的当时发生在福银高速西安方向永寿段四车连撞重大交通事故的新闻报道。但该公众号所发布视频的时间及标题内容,却给民众造成事故发生在实时大雪天的错觉。该信息一发布,就在网络上迅速引起转发、扩散。

  咸阳市网信办立即组织力量和手段,迅速应对,对该信息逐一进行封堵查删,及时消除网上负面影响。目前,咸阳市网信办网络管理科对涉事的“礼泉事事通信息平台”等网络账号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