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今天(1月11日),记者从榆林市“百姓问政”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榆林市“百姓问政”平台自去年7月份上线以来,目前已经收到网民发帖超过10000条,总浏览量超过百万人次。

  据了解,榆林市“百姓问政”平台自2017年7月17日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已有12个县市区和125个部门单位成立相应机构并进驻。问政工作通过“榆林发布”移动客户端、“百姓问政”网站等问政渠道开展。

  截止目前,问政平台共收到网民发帖10000余条,总浏览量超过百万人次,网友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薪资待遇、医疗教育、城区供暖等方面。

  同时,榆林市纪委、市问政办组织督查组,深入县市区和部门单位开展了督查工作,对问政工作中存在的程序不规范、只答不办、久拖不决等突出问题进行了督办,对举报投诉全程跟踪、复查复核、对账销号。

  截至目前,榆林市纪委对未及时入驻平台开展答政工作的2个县区5个部门在全市通报批评,对答复延时、答政不规范的3个县区9个部门进行了约谈,此外,还核查处理84起,问责58人,党政纪处分2人。

  榆林在启动“百姓问政”工作之初就提出,要全面受理网民和群众反映的涉及榆林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诉求,重点是百姓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咨询、投诉、建议、求助等事项。

  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在批示中提到,开展“百姓问政”工作,是增强各级干部为民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把榆林建设成陕甘宁晋蒙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的重要举措,是全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大讨论成果的具体体现,

  戴征社提出要求,要做好“答”的工作,坚持有问必答,严格按照问政流程和时限要求,条块联动,系统协作,统筹推进,及时回复网民所提出的问题,确保问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提升群众对市县党委、政府工作的认同度和满意度。

  据榆林市“百姓问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榆林市后期还将在网络问政的基础上开展电视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