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陕西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高庆国)1月10日,为全国公安机关第32个110宣传日,延安市公安局主办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据悉,2017年,延安110警务平台接警量达17万余次,有效警情28148起,其中有效报警仅占接警总量的15%。

  当天,治安、特警、消防、交警等多个警种人员在延安市区中心设立宣传点,通过现场答疑、派发调查问卷和宣传资料等让市民更多地了解延安公安的工作。其中,延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消防人员在现场演示破拆工具及救生类器材,通过讲解和操作,让市民生动地了解消防人员的救援工作。此外,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特警大队的擒敌拳、交警一大队的快闪秀、宝塔分局警犬技术中队的警犬演示、书法兴趣小组的送春联等,都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根据延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冯世举介绍,平日里接到的报警电话较多的有打架斗殴、凌晨入室盗窃及事故报警等,而日常多发案件有“两抢一盗”及电信网络诈骗。因此,指挥中心会通过提示信息等方式提高市民的防诈骗和防抢盗意识。

  延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延军表示,2017年,延安110警务平台接警量达17万余次,有效警情28148起,平均每天接入电话500余个,其中有效报警仅占接警总量的15%。无效报警大多是误打、骚扰等,希望市民们合理利用有限的警务资源,110警务平台也将力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