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黄智发 曹琼娜)1月7日,安康汉阴县双河口派出所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病重的幼儿急需送医,民警冒雪驱车四十里赶往县城,让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

  1月7日中午,汉阴县大雪纷飞,道路结冰,南北山区主要道路全部限行,双河口民警在巡逻至双河口古镇时,接到村民舒辉丽求助,说她的小孩高烧不退,急着送医治疗却发现大雪封路没有车通行。

  汉阴县双河口镇村民舒辉丽:“(孩子)牙齿咬到紧紧的,有点抽,眼睛有点翻。当时我着急得很,我就赶紧往(卫生院)抱。他们给他量体温,他们那扎不了针,看不了。”

  汉阴县交警大队龙垭中队队长陈小兵:“双河口卫生院设备不全,治疗不了。加之路面实现管制,没有到县城的车辆,当我们民警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们警车挂了防滑链,立即驱车把他们从双河口古镇,送到汉阴县妇幼保健院进行治疗。”

  近40公里的行程,警车在雪地里艰难行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赶到了汉阴县妇幼保健院,经医生诊断,小孩得的是中枢神经感染和支气管肺炎,由于送医及时,目前孩子病情已经稳定。

  汉阴县双河口镇村民舒辉丽:“那天雪又大,路又滑,那么远的路程,当时我们娃的情况非常紧急。感谢他们把我们送到医院,得到了及时的救助。现在病情已经稳定了,非常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