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省完成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60.538万亩,为年度任务52万亩的116.4%。在水利部最新发布的全国《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信息》旬报中,陕西排名全国第六。

  在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实施中,我省全面夯实各市、县政府工作责任,专门下发文件落实各市审核人、责任人、联络人,从根本上确保了目标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递到位,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针对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建设涉及的82个县、123个项目,我省先后8次组织专项督导检查组到项目现场,实地抽查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对进展缓慢的项目,通过落实市级层面负责领导逐一督办督导、省级层面文件点评通报等方式,明确节点时间,确保建设进度。

  按照贫困地区产业需求,2017年我省倾斜安排32个贫困县农田水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截至2017年12月中旬,已完成建设投资5.92亿元,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0.486万亩。

  截至2017年12月中旬,全省53个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7.03亿元,建成节水灌溉工程面积94万亩,新建修复机井1878眼,建设抽水站156处,新增提、引、蓄水能力3315万立方米。 (记者:郭军 通讯员:刘艳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