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水资源税税票在曲江新区办税厅开出

  昨日10时,西安市地税局曲江新区分局为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开出了金额为1050万元的水资源税票,这是我省水资源施行费改税后开出的第一张水资源税税票,标志着水资源税正式在我省申报缴款成功。

  自2016年7月1日起,我国水资源税改革在河北省率先实施试点一年多来,2017年12月1日起,试点范围扩大至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9个省(区、市)。根据《陕西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陕政发[2017]61号)规定,我省的水资源税改革试点从2017年12月1日起实施,2018年1月1日起正式申报水资源税,2017年12月份的税款在2018年1月申报缴纳。此次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水资源税所属日期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据了解,为做好水资源税首个征期的各项工作,省地税局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对水利部门移交的水资源费缴费户3689户进行核查,完成管户信息采集及录入工作。同时按照“税务征管、水利核量、自主申报、信息共享”的征管模式,加强与水利部门的联动,建立起部门协作机制。加强对水资源税的政策培训辅导,为水资源税的顺利开征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本报记者户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