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 家住宝鸡的秦先生今年国庆假期打算将母亲的骨灰安葬回山西潞城市老家,但因为旅途劳顿,一行11人驾车赶到长治市后在一家酒店入住,并将母亲的骨灰盒以及两个花环也带到房间。酒店老板发现后认为不妥,向秦先生提出了赔偿要求。

  将骨灰盒带入酒店房间 宝鸡客人被山西酒店索赔7万元

  秦先生告诉记者,他祖籍山西长治潞城东邑乡,今年国庆回老家就是为了安葬去世一年的母亲骨灰与父亲的骨灰合墓。但因为旅途劳顿,他们就选择在距离老家20多里外的潞城市四季金源商务酒店入住。

  秦先生:“我们开车过去很疲惫,已经很累了,连夜凌晨往过开的。跟老家那边联系好,安排一个酒店我们入住,第二天早上我们往老家走,往我们当地走。”

  秦先生说,因为母亲走得很突然,他的妹妹常年不在老人身边总觉得非常愧疚,所以就想把骨灰盒带回房间再陪陪老人。他们一行还携带了两个花环,因为路上颠簸有些花瓣已经凋落,所以也带回了房间打算整理一下。

  秦先生:“拿骨灰和花圈的时候,他们酒店没有电梯。从他们前台通过的时候,他们都看到了,当时就没有制止我们,拿上去10分钟以后,(我们)准备出去吃饭,出事了。”

  原来店家对秦先生将骨灰、花环等物品带到房间产生不满,秦先生说,他当时向对方做了道歉。

  秦先生:“我说这样子,这个房子如果我们不能住,我们就退出,房钱600块钱,我们不要了,给你做个赔偿。不行,必须是10万。这时候他儿子就手操纵这个电动门就把门关了,只留了一个通道,人可以进出。但是我们的车在里面放着3台车,我们车当时就被滞留了。”

  事情发生后,秦先生说,他向当地警方报了警。警方了解事情后,表示此事属于民事纠纷让当地政府协调解决。下午6点多,秦先生的亲戚找到了一位村长调解,经过协商后,店方最终答应让步到7万。

  在将7万元“精神补偿”支付给店方后,秦先生越想越觉得生气,认为对方存在敲诈行为,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潞城市警方也已经受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