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惠耀辉)近日,在2017年日本东京国际声乐比赛上,宝鸡文理学院教师李敏与全球一百余位青年歌唱家同台竞技,最终以一首《我爱你中国》获得此次国际声乐大赛银奖。

  2017日本东京国际声乐比赛以世界和平和相互理解为宗旨,是一项以推广挖掘优秀青年音乐家,帮助更多的音乐家走向国际舞台为目的的具有国际规模的音乐赛事。此次比赛由美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Guenko Guechev、保加利亚著名指挥家Pavlina Velichkova、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维维、马华、著名音乐教育家马洪海等14位艺术家担任大赛评委工作,全球一百余位青年歌唱家参加了外国歌剧、外国艺术歌曲、中国歌剧、中国艺术歌曲等多种类型的比赛。

  李敏是宝鸡文理学院讲师,声乐表演硕士研究生,萨兰托中意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本科就读于宝鸡文理学院音乐系,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贺星教授学习声乐,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留校任教至今。2014年以满分的成绩考入意大利莱切音乐学院,攻读声乐表演硕士研究生,在校读硕时师从Gabriella Sborgi 大师和Lorenzzo Regazzo 大师学习声乐,后又在罗马跟随Gianni Bavaglio 大师学习声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