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向世艳 张彬)冬季来临,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在安康镇坪县,一只陕西省重点保护动物果子狸就被套夹夹伤,误入镇坪县上竹镇一农户家中,巧的是户主彭兴海是一名护林员,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这只受伤的果子狸及时得到救治。

  据护林员彭兴海介绍,当天早晨他刚刚起床,就在自家后院发现了这只受伤的野生动物,于是他赶紧打电话向当地化龙山自然保护区求助。

  镇坪县上竹镇村民彭兴海:“看到毛茸茸的是有点像猫儿,但是它脸转过来一看,结果它嘴巴有很长,我感觉不像猫儿。然后我是森林护林员,我就赶紧给镇上他们打电话,打电话他们就赶紧过来了,我就给它找了一个纸箱子给它垫了一个窝,让它在以后可以暖和一点。”

  化龙山自然保护区上竹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辨认,这只受伤的野生动物属于陕西省重点保护动物果子狸,左前肢已被套夹夹伤。

  镇坪县化龙山自然保护区上竹保护站站长张静伟:“经过现场查看,它是由于一些非法狩猎的村民们进山安装的各种套夹夹住了左前腿。”

  随后,大家对果子狸的伤口进行了消毒和包扎处理,并送往保护站观察治疗,等待果子狸恢复健康后,便将它放归大自然。随着冬季来临,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私自安装各种工具猎捕野生动物。前不久,上竹保护站还清理了一部逆变器,当地俗称电老虎,通电后最高电压可达到一万伏以上,危险性极大。

  镇坪县化龙山自然保护区上竹保护站站长张静伟:“你看这个东西连接着这些电老虎丝,相当于一个大电瓶带的变压器,它一调就能调到一万多伏,不管任何动物一碰上直接死,植物挨上就烧糊它。”

  目前,上竹保护站正会同镇坪县森林公安部门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非法捕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