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程颖 赵渔)毒品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历来是公安、司法机关打击的重点,但依然有人铤而走险。近日,咸阳渭城警方抓获了一名“90后”藏毒者,并从他体内排出280多克海洛因。

  咸阳渭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雷佳淼:“2017年12月6日,我们接到线报说有一名男子从昆明乘飞机到西安咸阳,这名男子可能体内藏毒,12月6日早上十点左右,我队民警在机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民警通过审讯得知,今年26岁的张某原本在广东汕头一家玩具厂打工,收入稳定,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参与人体运毒呢?

  犯罪嫌疑人张某:“我平时去跟朋友一起在外面花钱,然后还有时候打游戏,还有就是2015年在驾校和别人打牌的时候输了钱。”

  为了还钱,张某决定铤而走险,前往缅甸运毒。

  犯罪嫌疑人张某:“我们过去了,他会买苹果给我们,然后我们自己削成差不多的形状,自己练习吞下去。”

  不仅如此,犯罪分子还给张某拍摄了吞食毒品的视频,并以此要挟他充当毒品运输的工具。就这样,张某一次性吞下47粒毒品,从缅甸辗转来到咸阳。

  咸阳渭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王刚:“这些全部是他体内排出的,最大的一个就要7.39克,最小的也有4.73克。人体内有胃酸,对这种东西腐蚀还是比较严重的,最小的这个如果破裂的话,也足以致人死亡。”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