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秦岭国家中央公园•太白亚高原”5A级休闲度假旅游景区规划新闻发布暨项目推介会举行。12月11日,秦岭国家中央公园•太白亚高原”5A级休闲度假旅游景区规划新闻发布暨项目推介会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记者今天(12月11日)从由宝鸡市人民政府、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办的“秦岭国家中央公园•太白亚高原”5A级休闲度假旅游景区规划新闻发布暨项目推介会上获悉,太白县向外正式公布《太白县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和《太白县全域旅游发展概念规划》,欲打造“中国达沃斯•仙境太白县”。

  据介绍,此次推介会,围绕“秦岭国家中央公园•太白亚高原”定位,展示县城规划成果、集中推介项目为主题。按照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参与全民化、旅游效应最大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完善化的思路,此次太白县还确立了“中国达沃斯•仙境太白县”(达沃斯是瑞士知名的温泉度假、会议、运动度假胜地,二十世纪起成为国际冬季运动中心之一)的全域旅游发展定位,打造中国领先的以户外研学为特色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将把县城作为全域旅游核心区,按照“西北避暑度假目的地”来建设,远期规划建设“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服务基地”。

  依据《太白县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和《太白县全域旅游发展概念规划》,会上推介了体育运动、休闲养生、景区开发、文化体验、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6大类4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02亿元。其中,体育运动类项目4个,投资21.5亿元;休闲养生类项目4个,投资25.5亿元;文化体验类项目3个,投资26.5亿元;景区开发类项目11个,投资54.3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投资25.8亿元;产业发展类项目10个,投资48.6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规划中,体育运动中心、医疗康养中心、衙岭滑乐园、冰雪谷等项目充分利用了太白海拔高、气候凉的特点,深入挖掘了独特的资源禀赋,将加速推进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

  “天星潭旅游度假区位于桃川镇白杨塬村,规划打造摘星台、落星谷、星空营三大功能区,建设观星空、测气象、识天文的建筑7600平方米。是集观光旅游、健康养生、娱乐体验、户外运动于一体的生态化景区。”太白县县长张建科围绕推进全域旅游,打造“秦岭国家中央公园•太白亚高原”5A级休闲度假旅游景区,重点推介太白县体育运动中心、医疗康养中心、文化演艺中心、翠矶山太白金星主题公园、塘口遗风田园综合体、天星潭旅游度假区、汉江源体育运动公园、衙岭游客集散中心、冰葡萄产业园、世纪翡翠庄园10个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