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夜查冬季环境污染治理安康夜查冬季环境污染治理
安康夜查冬季环境污染治理安康夜查冬季环境污染治理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汉滨区坤城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生产原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扬散措施,安康高新区天元郡和博园幸福城施工渣土车未采取防扬散带泥上路且燃烧建筑垃圾取暖,汉阴县功力节能建材制品有限公司颗粒物超标扬尘严重……这是12月5日晚至12月6日凌晨,安康市副市长寇全安在带队夜查汉阴县、汉滨区、高新区等地冬季环境污染治理落实情况时在现场发现的3起环境污染问题。

  针对夜查发现的情况,安康市环保监察部门立即对其查处并督促企业限时整改到位。

  “从夜间突击执法检查情况看,相关县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虽有成效但仍有一些环境污染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寇全安指出,要严格执行环保工作“党政同责”责任制、“一岗双责制”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要求,坚持把压煤减排、提标改造、扬尘治理作为主攻方向,全力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中省环保督察巡查整改任务。

  据了解,为推进安康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全市优良天数在全省稳保第二、力争第一。安康市要求,环保部门要加大对页岩砖厂超标排放污染物治理力度;规划、住建部门和高新区管委会要强化建筑工地文明施工,严格落实环保污染防治措施,严查渣土车带泥上路和施工现场扬尘污染行为;农业部门要不断提高农村秸秆综合利用率,强化秸秆焚烧治理力度;工信部门要督促包装印刷等企业加快污染治理;城管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切实抓好中心城区露天烤火、焚烧垃圾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