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群众入住新居

  本报咸阳讯(袁森记者陈奋翔)“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的安置楼不但房子宽敞,家具齐全,还有统一的餐厅、活动室、图书室哩,好得很。”12月8日的长武县,寒气袭人,但昭仁街道办七里村的贫困群众崔西荣心里却特别热乎。

  当天早上,在昭仁街道办易地移民搬迁东街安置楼、庙底新村安置点、大东庄幸福院的交钥匙仪式上,崔西荣和其他73户得到住房安置的贫困群众脸上洋溢着欢乐和喜庆。

  据昭仁街道办事处主任刘东峰介绍,为进一步解决因住房致贫问题,昭仁街道办今年通过存量房、东街安置楼、庙底新村、大东庄幸福院等形式,安置贫困群众151户463人。此次交钥匙仪式上共安置贫困群众74户160人,同时还为39户贫困群众实施了危房改造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提升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周边环境,拓宽产业发展门路,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脱贫路上掉队。”昭仁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永虎表示。

  据了解,昭仁街道办还结合“八个一批”扶贫政策,帮助易地搬迁贫困群众全部入股沟泉太阳能光伏发电基地参与分红,并引导贫困群众在公益岗位就业,增加收入。同时,针对贫困群众具体情况,落实健康、生态、教育、金融扶贫和兜底保障等政策,解决他们的生活发展问题,确保易地搬迁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