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史凯强)一位河南籍货车司机开夜车的时候,在十天高速公路汉中段撞坏了数十米护栏,自认为夜黑风高没人看到,不想高速路政很快就找上了门。

  12月2日早上,十天高速公路路政人员在汉中沙河段巡查时发现,沿天水方向大约六十米防护栏被撞坏,现场只遗留一块货车残片,但交警和路政都没有接到事故报警。

  陕西高速集团西略分公司汉台管理所监控员高婉枝:“我们通过录像回放系统、后台数据查询系统、车辆图片对比等多种方式,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排查,终于发现可疑车辆是河南籍红色六轴半挂货车。”

  通过高速公路大数据分析,路政人员发现一辆河南货车从湖北进入我省,在安康白河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时车况完好,但从汉中城固县盐井收费站下来时,车左侧有明显损伤,和高速护栏的破损比较重合。

  陕西省高速集团西略公司路政人员曹波:“再将逃逸嫌疑人车辆号码利用公安系统查询到具体车辆信息,得知车主系河南人,车辆挂靠河南某家公司,最后通过这家公司联系到车主本人。”

  迫于汉中路政和交警的压力,肇事车辆车主宋某主动从外地赶回接受处理。宋某表示,案发当天他驾车经过十天高速沙河段时,撞上护栏是因为犯困。

  肇事车主宋某:“心有点慌,车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就开着走了。”

  记者:“那你想到过后果了没有?”

  肇事车主宋某:“我只是对法律有点淡薄,没有考虑那么多。”

  目前,肇事车主宋某被责令赔偿所有护栏损失,并接受进一步调查。